A- A+

個股:傳華為因應寬限期下急單,穩懋(3105)、全新(2455)Q2營運勝Q1

財訊新聞   2019/05/22 16:3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美國對華為祭雙禁令,但給予90天的寬限期,近日市場傳出華為對供應鏈下急單,PA(功率放大器)、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等廠商都接到急單。對此,穩懋(3105)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但亞洲客戶今年第一季以來拉貨力道轉強,第二季出貨早已敲定,維持先前法說營運較上季成長看法,對第三季看法也正面。全新(2455)則表示,還沒感受到,但第二季營運維持較前一季成長的看法。

美國商務部雖對華為實施禁售、禁賣雙禁令,但近日發布「90日臨時通行許可證」,容許華為繼續購買美國商品,以防止美國廠商面臨網路營運、設備作業的衝擊。法人表示,華為今年以來就積極備貨,現在因應美國政策,將延續持續透過現有供應商海思提前拉貨,將為PA、VCSEL等廠商帶來急單。

不過,此對產業應屬短多長空,今年旺季可能提前,但從中長線的角度來看,美國IDM廠商受出口管制下將無法提供華為高頻晶片,當華為庫存消耗完畢後,就會影響基地台及伺服器等相關設備出貨,華為明年之後的新產品的不確定因素也會增高。

對於是否接到華為急單,穩懋表示,無法評論單一客戶;第二季出貨早已敲定,維持先前法說營運較上季成長看法。穩懋也表示,亞洲客戶今年第一季以來拉貨力道轉強,第三季是傳統旺季,目前對營運的看法也正面。全新則表示,目前市場訊息紛亂,還沒感受到急單,但第二季營運維持較前一季成長的看法,也認為90天寬限期對公司營運是正面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