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國揚(2505)未來3年專注北部房市,松山都更案盼明年初可拿到建照推案

財訊新聞   2019/06/18 11:2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國揚(2505)總經理彭邵齡今(18)日表示,目前房地產市場需求偏向輕薄短小,規劃產品上要把內部機能變強,而國揚未來3年內會專注在北部房市為主。此外,國揚近期布局都更,彭邵齡指出,在手的都更案將以松山都更最快,此案基地面積1700坪,今年5月事業計劃準了,住戶在做選配的工作,希望明年初可以拿到建照推案。

國揚今年入帳主力以忠孝大院和微笑時代為主,總銷27-28億元的忠孝大院將在第二季開始陸續交屋,第三季將開始進行成屋的銷售。目前在手銷售的成屋包括國硯約16億元;翡翠森林一期、翡翠森林二期兩案合計約30多億元;微笑時代約30億元,上述個案已是成屋,銷售一戶即可入帳一戶。另外,預售案包括總銷約70億元的國揚矽谷,目前已售三成及翡翠森林三期總銷約20多億元,目前已售逾二成。

至於高雄部分,以個案微笑時代正常去化速度來看,當地市場並沒有那麼熱絡,目前在高雄約有100多坪小地沒有立即開發計劃,至於國硯餘屋因坪數大去化速度很慢,每年目標賣個1-2戶。

至於都更案方面,彭邵齡表示,選擇都更條件是,有人整合到一定程度,可送事業計劃的才會接,要從頭開始做的比較少。至於整合多年的仁愛路都更案在北市政府已開始斷水斷電之下,進度可能會稍微樂觀點,目前大樓裡面環境很糟,有些住戶已搬出去不繳管理費,預估未來3年有機會看到推案。

至於目前房地產市場需求偏向偏輕薄短小,在規劃產品上要替消費者把內部機能變強,彭邵齡指出,以後換屋客會少一些,以自用客為要主市場,至於2房控制在20坪下、3房控制在30-40坪下。

至於國揚邁向控股公司腳步並未改變,若旗下有百貨、飯店及餐飲,每天都能有收入,營收表現會較為穩定。而集團目前在中國西安已設有百貨,未來將跟隨集團腳步發展前進,不過建設事業不會拓展至對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