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羅智先稱統一亞洲布局從日韓到印尼,貿易戰尚未感受對中國消費衝擊

財訊新聞   2019/06/18 14:29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統一(1216)董事長羅智今(18)日表示,統一集團正在拚風景圖,統一以布局亞洲市場為主,而布局版圖瞄準從東北亞的日韓延伸至東南亞的印尼,都是統一布局的範圍。而併購韓國熊津食品只是亞洲布局一塊拚圖,統一看好整體亞洲人口數高達22億人,那裡有人口就會在那裡下功夫。至於美中貿易戰目前尚未感受或看到對中國消費的衝擊。

羅智先指出,公司發展過程中一定有些贅肉,有重量不代表會有分數,整理好的話,儘管短期內營收下來,但對整體利潤會有幫助。

至於統一中控首季業績表現出色,羅智先指出,要做自己,而針對於市場上競爭對手有殺價競爭行為,統一不會跟進,而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情,隨著時間不斷調整注重細節,對營運將有正面的助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