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羅智先表示,統一持續評估購併計畫,鎖定生活產品與美麗事業

財訊新聞   2019/06/18 15:06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統一(1216)積極布局生活產業產品事業,董事長羅智先表示,統一持續有評估併購計劃,至於併購對象前題是要對品牌有互補、有幫助的,至於標的是包括生活產品中的吃喝玩樂,美麗事業也算在內。至於統一旗下康是美在台表現亮眼,近期也跨出台灣至中國杭州設點,未來再看經營成效,是否複製至其他地區。

羅智先表示,關於集團的併購,很幸運都沒有損失過,至於考慮併購的原素有買產品、通路、人才和市場,最重要的是時間,只要有一個原素成立,就可以考慮。

至於近期統一集團積極布局烘培事業,羅智先表示,隨著西式飲食方式襲捲亞洲,羅智先指出,烘培是個非常辛苦的行業,從趨勢來看,從事烘培人員會越來越少,但需求會越來越大,衍生問題及需求很多,包括冷凍麵糰、成品及半成品等等,而未來統一在烘培事業方面還是會繼續投資。羅智先指出,統一麵包若由生態供應鏈來看,製造是最簡單的事情,最大的問題是配送,至於產銷之間的平衡及節奏性,是件很困難的事。

針對統一超商展店,羅智先表示,不能為展店而展店,除非店裡面有提供不同的服務或產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