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習近平訪問平壤可能升高貿易糾紛方面的樂觀情緒

財訊新聞   2019/06/19 11:5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有觀點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平壤,有可能會引發貿易戰方面的樂觀情緒。

風險資產可能會喜歡習近平意外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舉行前訪問平壤的計畫。這引發了習近平在與川普的談判中將有新東西可以提供、從而可能有助於化解壓抑著市場的緊張局勢的可能性。

習近平對平壤的國事訪問將是中國領導人14年來首次,並佐證了習近平關於中國將為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作出積極貢獻的說法。

這是一個重大轉變,因為習近平此前尚未在讓中國擔當平壤與華盛頓間會談的管道方面發揮過明顯的積極作用。隨著美國2020年大選的逼近,同時達成潛在貿易協議以及可能的核子解決方案這種希望,對川普將非常具有吸引力。

中國總是強調貿易談判要平等的重要性。把北韓用作潛在談判籌碼,可能是習近平同意中美元首在日本大阪下週的G20峰會的間隙舉行一次長時間會談的一個原因。

這些因素讓股市多頭對近在眼前的貿易協議持樂觀態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