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臉書擬於2020年推出加密貨幣Libra

財訊新聞   2019/06/19 16:17

【財訊快報/李鎮如】根據外電報導,臉書(FB US)18日發布了旗下加密貨幣Libra的白皮書,預計於2020年正式推出使用這項服務,希望藉此在平台上打造新的線上支付方式。

這項加密貨幣計畫目前獲得27家企業的支持,包括Visa、Mastercard和PayPal各家支付巨頭。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Mark Mahaney表示,他們認為Libra貨幣對於臉書以及全球加密貨幣的運用來說,是創造了潛在的分水嶺時刻。「以規模以及重要性而言,我們相信能夠將這項金融基礎架構,看作為蘋果十年前推出iOS系統一般。」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給予臉書股票「優於大盤(outperform)」評級,設定其目標價為250美元。

透過臉書新推出的加密貨幣Libra,以及其獨立子公司Calibra管理的錢包功能,使用者將能夠以更便捷的方式進行交易。

研究機構Loop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Alan Gould表示,臉書的這項服務帶來「一個巨大的全球性機會」,並且是能夠分散臉書自廣告收益的一項渠道。該券商給予臉書「買入(buy)」評級,目標價定為200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