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伊朗副外長否認損失任何無人機,稱美軍恐怕誤打自家飛機

財訊新聞   2019/07/22 07:36

【財訊快報/陳孟朔】伊朗副外交部長阿拉格希(Abbas Araghchi)7月19日在回應美軍聲說擊落伊朗無人機事件,他否認伊朗最近有損失任何無人機,說美國或是誤擊自己的飛機。他當天透過推特發文反駁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說法。

川普在18日宣稱,美軍兩棲攻擊艦拳師號(USS Wasp)在荷姆茲海峽擊落伊朗一架無人機。他在白宮提及事件時說,拳師號當時在荷姆茲海峽與一架「飛得非常靠近」的伊朗無人機距離914米,在這部無人機沒有理會「拳師號」的多次警告後,「拳師號」決定作出保護自己的行徑,把無人機擊落。

川普當時表示,伊朗無人機靠近「拳師號」是伊朗最新的挑釁和惡劣行為,美國有保衛自己軍人、設施和利益的權利。

正在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會議的伊朗外長札里夫(Mohammad Zarif)18日表示,「我們今天沒有損失一架無人機的信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