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揮別市場紛擾,法人估雙美(4728)Q2獲利可望較Q1增加50%,創新高

財訊新聞   2019/07/22 08:38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膠原蛋白植入劑廠雙美生技(4728)自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於2016年入主後,年營收複合增長率40%,獲利由虧損轉為2018年淨利率24.5%,2019年第一季營收9,550萬,年增近一倍,稅前淨利率成長至29.5%,2019年第二季營收1.5498億元,法人預估淨利可望較第一季再增加50%。

雙美生技為大陸唯一一家榮獲膠原蛋白植入劑認證的生技公司,由於膠原的可吸收降解與促進修復增生等特性,深獲醫美診所的喜愛,產品銷售獨占鰲頭,加以商品不斷研發與推陳出新,第三代雙美膚力原膠原蛋白植入劑已於今年4月在大陸順利取得核准上市,為後續銷售再添新動能。

目前雙美銷售產品主力為膠原蛋白植入劑,占整體銷售的90%,銷售區域以大陸為主,占整體銷售八成以上,隨著大陸經濟與消費力的大幅提升,加上醫學美容市場的逐漸成熟,大陸廣大消費市場的成長潛能指日可期,為擴大產能,蔡國洲先前表示投資6億元,於2017年底開始著手規劃興建新廠,預計最快2020年第四季可投產膠原蛋白針劑。

據雙美表示,大陸為目前銷售主力戰場,大陸市場成長可期,亦同為競爭同業各家必爭的區域,為深耕大陸市場與加速市占率布局,7月19日董事會議上經董事討論決議,由董事林泉源專任大陸區總經理,持續專注並深耕大陸市場,另聘任李宣進為台灣總經理,整合並導入各方資源以完成新廠建設,並強化大陸、台灣與海外網絡的布局與連結。

雙美董事會歷經市場的洗牌,法人認為雙美在第一季已開出亮眼成績,4月又於大陸取得第三代產品的准證,銷售動能如虎添翼,第二季整體獲利可望再創歷史新高,而經營權上,由於雙方爭奪已告一段落,在舊有團隊下新增市場與專業團隊,將更能優化內控與推波銷售增長,加上產品的特色與市場獨佔性,在雙方攜手合作下,可望為雙美再創一里程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