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安勤佈局AIoT展成果,AI智慧交通先馳得點,取得桃園藝文特區專案

財訊新聞   2019/07/23 17: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廠安勤(3479)佈局AIoT市場,成果陸續浮現。該公司指出,包括智慧交通、智能零售與智慧製造等垂直領域都已陸續導入AI應用,其中AI智慧交通的部分先馳得點,今年在桃園藝文特區取得台灣首項由AI進行科技執法的專案。

安勤指出,2016年9月,谷歌、臉書、IBM、亞馬遜和微軟5家科技巨頭共同成立名為The Partnership on AI的AI組織,此組織的目標是找出研究AI科技的最佳行為準則,針對特定領域設立工作小組來開發AI應用、增進大眾對AI的理解、同時作為開放平台討論AI。

而台灣也於去年為促進AI核心技術及應用,科技部規畫成立「AI創新研究中心」,深耕AI核心關鍵技術及智慧應用領域。安勤今年在AI智慧交通方面的佈局亦展現成果,台灣首座用AI來執行科技執法的智慧交通就由安勤掌舵,客製都市更新需求,坐落桃園藝文特區。

安勤表示,當公車停靠區與紅線區所建置的違規智慧偵測系統,透過AI辨識偵測違停車輛,將整個違規過程紀錄下來,可提升人民遵守交通秩序觀念,也減少交通阻塞與警察人力。

而現在大街小巷竄流的食物外送員,或者物流業者,也可透過安勤開發的IoV(Internet of vehicle)平台,用AI技術來幫忙達到車隊管理的最佳路線規劃,除了讓等餐/收貨的客戶能在第一時間取得訂購商品外,還可監控車輛油耗狀況,引擎溫度及駕駛人行為等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