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北韓24日再度發射兩枚彈道飛彈,韓國總統辦公室表示深切關注

財訊新聞   2019/08/26 07:4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北韓上週六發射更多飛彈,這是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系列飛彈測試中的最新一次 。

韓國國防部方面表示,兩枚彈道飛彈從咸鏡南道發射,飛行距離約380公里(236英里),飛行高度97公里。

日本海上保安廳在一份聲明中說,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

官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表示,美國評估認為,有兩枚短程飛彈向日本海方向發射,兩枚相隔時間約15分鐘。韓國方面認為,發射的時間是當地時間早上6:45和當地時間早上7:02,它將與美國一起分析這些信息。

金正恩政權最近幾週進行了一系列短程彈道飛彈試驗,他在尋求與川普進行核談判時更有利的談判框架時。川普表示,只要金正恩沒有發射可能襲擊美國的遠程導彈,這些試驗就不會破壞談判。

根據一條手機簡訊,韓國總統辦公室對北韓繼續發射飛彈表示深切關注,儘管美韓之間的聯合演習已經結束。它敦促北韓停止引發半島軍事緊張局勢的行動。日本防衛省表示,它注意到這次的發射,並在有更多信息下會發布更新。

北韓最近幾天發表了幾項聲明,稱美國和韓國的軍事行動使北韓更難以參與談判。上週五,北韓外長指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破壞談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