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日本央行維持政策利率-0.1%、10年期國債殖利率目標不變

財訊新聞   2019/09/19 11:2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在結束了為期兩天的會議後,日本央行週四維持政策利率,並將10年期日本國債殖利率目標維持在零左右不變。

日本央行決議將政策利率保持在-0.1%,維持10年公債殖利率目標在0%附近。同時,將年度J-REIT購買規模維持在900億日圓水準不變。

此前48位受訪經濟專家中,約有四分之三都料到日本央行本次會維持利率和資產購買計畫不變。

日本央行並維持對經濟的評價。聲稱日本經濟一直在溫和擴張的軌道上。不過,聲明表示,來自海外經濟的下滑風險似乎在增加,且有必要更密切關注物價動能保持低點的可能性。

此外,日本央行維持前瞻指引。聲稱將在更長時間內維持極低利率,至少在2020年春季前如此。同時,央行還繼續允許10年期公債靈活波動。

不過,日本央行理事片岡剛士與原田泰投票反對這次利率決定,對當前的前瞻指引持反對意見。

日本央行將在下次會議上評估經濟和物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