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亞洲電子盤油價週四回穩,布蘭特、紐約期油盤中各漲0.1%和0.2%

財訊新聞   2019/09/19 11:52

【財訊快報/李鎮如】亞洲電子盤油價週四回穩,此前油價連續兩天回落,受到沙烏地阿拉伯承諾在本月底前全面恢復生產之影響。

布蘭特11月原油期貨價格盤中上漲0.06美元或0.09%,報每桶63.66美元;紐約10月原油期貨價格盤中上揚0.11美元或0.19%,報每桶58.22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確定了全面恢復生產的時間,並已經設法通過石油庫存將供應恢復到受攻擊之前的水準,促使油價回吐先前的部分漲幅。在經過幾天的震盪走勢後,油價週四在亞洲盤回穩。

CMC Markets首席市場分析師Michael McCarthy表示,價格目前可能找到了平衡點。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生產快速復原,將證明供應中斷可能是暫時性的。

石油分析企業Kayrros預測,截至9月16日,沙烏地阿拉伯原油庫存較遇襲前減少近1,000萬桶,導致其每日產量下滑約340萬桶。不過國際能源署(IEA)負責人週三表示,該組織不認為有釋放緊急石油儲備的必要,因市場供應情況良好。

另一方面,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公布的最新每週報告訊號多空雜陳。EIA公布,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10萬桶,分析師則預測減少250萬桶;庫欣庫存下降64.7萬桶至去年10月以來最低水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