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味全本業轉佳,法人估今年營收挑戰200億元,並將積極培育食品人才

財訊新聞   2019/09/20 12:20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受惠台灣本業好轉以及中國營運轉佳,味全(1201)董事長陳宏裕表示,3月至9月為飲品市場銷售旺季,之後希望單月營收維持在20億元水準。法人估,味全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挑戰200億元大關。而味全積極培育人才,今年學生新品開發競賽參賽人數創下歷年最高;來自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的「酪肉強食」隊伍獲得30萬元冠軍大獎。味全今(20)日盤中股價在平盤附近震盪。

味全上半年受惠處分埔心牧場業外收益,稅後盈餘11.67億元,年增17.78倍,每股盈餘2.31元,陳宏裕表示,接下來不會再處分資產,將靠本業支撐,第二季台灣營業利益率已轉正,今年台灣本業有機會獲利。至於今年前8月累計營收136.35億元,年增7.8%。

陳宏裕表示,味全在飲品銷售方面,幾乎沒有淡旺季業績,今年前8月林鳳營鮮乳占營收比重達六至七成。大陸市場方面,味全除原有每日C和貝納頌之外,在大陸也新推出「多彩多姿」乳酸飲品,已獲市場重視。

至於來自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的「酪肉強食」以台灣在地酪梨製成低熱量冰淇淋,一次推出椰奶寒天、屏東可可粉及香水檸檬三種口味,視覺及味覺的多重饗宴獲得評審及消費者一致肯定,也是歷屆競賽首次研發三種口味並奪冠。

陳宏裕表示,味全為培育台灣年輕人才,連續四年提供學生新品開發創意的舞台,至今已吸引超過300位學子、近40所大專院校一同參與。今年味全投入更多資源,走入校園推廣對食品的「安心、健康、高品質」堅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