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中貿易談判前景未明,亞洲現貨金盤中小漲1.5美元或0.1%

財訊新聞   2019/09/23 10:37

【財訊快報/李鎮如】在美中兩國結束為期兩天的副部級貿易會談後,美國方面表示談判富有成效,但由於中方意外取消了原定在一週內參訪美國農業區的行程,兩國談判前景又增添變數,讓讓黃金價格在週一獲得避險買盤支撐。

台北時間10:26,亞洲黃金現貨價格上漲1.50美元或0.10%,報每盎司1,518.40美元;紐約1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揚10.80美元或0.71%,報每盎司1,525.90美元。

中美副部級經貿談判團隊上週在華盛頓結束最新一輪會談後,中方官員上週五表示將取消預定本週參訪美國農場的計畫。美中貿易談判前景愈加撲朔迷離,美股上週五震盪走跌。

不過美中雙方而後發佈正向的聲明。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最新一輪談判富有成效,並期望與中國在10月初展開高級別貿易談判。

中國商務部則指出,上週會談具有建設性,雙方還討論了下個月在華盛頓舉行第13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具體安排。

此外,作為對美國企業的回應,美國政府決定將逾400種中國產品列入關稅排除清單,直立式冰箱、麻醉面罩、電動滑板、X光床等中國進口貨物因此被豁免加徵25%關稅。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批准增兵波斯灣地區,以增強沙烏地阿拉伯的防空和導彈防禦能力。此前沙國產油設施遇襲,導致該國石油產量減少一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