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伊朗油輪日前在吉達港附近遭襲,船身爆炸起火、船員平安無事

財訊新聞   2019/10/14 07:32

【財訊快報/陳孟朔】伊朗媒體11日報導,一艘伊朗油輪在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城市吉達附近發生爆炸並起火,專家認為這是一次“恐怖襲擊”。

消息人士告訴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這艘屬於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的油輪距沙國港口城市吉達約60英里,嚴重受損,石油正在向紅海洩漏。「專家認為這是一起恐怖襲擊。」

接近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新聞社Nour報導,油輪上的船員平安無事,並透露油輪為“Sanitized”號。

自從沙烏地阿拉伯兩個石油設施在9月14日遇襲之後,中東宿敵伊朗與沙國之間的關係高度緊張。

伊朗國家電視臺報導,伊朗外交部證實該國一艘油輪在紅海遭到兩次襲擊,這艘油輪已受損。外交部發言人Abbas Mousavi對國家電視臺表示,「襲擊背後主謀應對這次危險舉動的後果負責,包括由此造成的危險環境污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