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微星(2377)成長引擎催,前三季營收毛利率達標,Q4業績力守300億大關

財訊新聞   2019/10/22 16:40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高階電競筆電品牌大廠微星(2377)今年下半年因板卡以及電競、創作者筆電業務起飛,第三季營收以328.14億元刷新歷史紀錄,據了解,在經濟規模與新品效應之下,微星前三季業績與毛利達標,第三季毛利率上探15%,法人預期,第四季因英特爾、AMD還有新品推出,營運將持強,單季營收力守300億元大關。

此外,儘管電競筆電市場成長趨緩,加上美中貿易戰也衝擊景氣,但微星主攻高階機種,所受影響不大,今年電競筆電銷售仍能持穩於去年水準,加上創作者筆電,整體筆電業務優於去年;而板卡業務下半年回神,較上半年均有雙位數成長,以及非電競產品線的AIoT業務今、明年均有20-30%的成長,法人預估明年微星整體業績仍力拼兩位數年增。

自從輝達推出高性價比的GTX 1660系列與RTX 20系列SUPER顯卡,有效提振電競市場換機潮,微星指出,終端市場包括搭載1660 Ti與2060顯卡的電競筆電銷售突出,出貨相對暢旺;而AMD推出7奈米新品,評測與口碑均佳,也拉動了一波市場換機潮效應。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遊戲市場至今尚未有重量級新作出現,使得新品效應仍有程度上的壓抑。此外,英特爾CPU再度出現缺貨的狀況,市場也恐影響好不容易見到回升的主板市況,但據了解,微星第三季AMD產品銷售有明顯成長,評估除產品CP值之外,英特爾CPU缺貨也助其市佔率增長;法人評估,微星目前AMD產品的占比已增加至20%左右。

由於慣例上,微星第三季業績見高之後,第四季會有調節通路庫存的動作,因此業績將低於第三季,但今年第四季因英特爾與AMD仍有新品推出,加上中國雙十一與美國耶誕節旺季,今年第四季可望相對持強,法人評估有機會力守300億元大關,創同期新高紀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