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5G/AI佈局收割,凌華(6166)營運步入成長循環,明年營收將續創新高

財訊新聞   2019/10/23 11:39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大廠凌華(6166)營運穩健回升,台系法人評估,該公司第三季受惠軟體比重提升,毛利率將逾38%,且10月業績在9月底颱風延遲出貨效應下,均將優於預期;而就目前接單來看,明年成長可期,業績可望續創歷史新高。

凌華股價在9月份一舉突破50元大關後,10月回檔整理,最高回檔逾16%,此期間公告的8、9月份業績,受到歐美暑假淡季以及颱風假影響也不如預期,單季營收為24.1億元,季減6.1%,較去年同期也下滑3.8%,為今年谷底。不過近兩日出現跌深反彈的格局。

據了解,凌華佈局5G邊緣運算商機已久,加上併購英國軟體商PrismTech強化其發展工業物聯網的實力,即將進入收割期,其歐系電信設備大客戶持續釋出新單,並成為輝達(NVIDIA)在嵌入式領域唯一合作發展AI人工智慧應用市場的夥伴,相關業務逐漸發酵,因此,今年營運在從去年的谷底反彈之後,明年可望進一步升溫,步入成長循環。

台系法人看好該公司短中長期營運都有題材可期,其業績在第三季落底之後,10月份營收可望有好表現,第四季將是全年度的高峰;法人表示,因軟體貢獻的比重提升,第三季毛利率可望逾38%,優於第二季的表現。據了解,凌華第二季毛利率逾41%,主要是因為有庫存減損回沖利益加持,扣除此一部分,法人評估第二季的毛利率約逾3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