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微星雲端伺服器業務超標,貢獻業績達百億,AIoT成營運擴張新引擎

財訊新聞   2019/10/23 12:40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微星(2377)AIoT非電競業務高成長,成為營運攀升的新動能,佔總營收比重已達25%,並持續推升中。其中,雲端伺服器貢獻營收達百億規模,搭上全球資料中心業務進入新一波的擴張階段,成為非電競業務高成長的重心所在。

此外,在電競業務中,除了電競筆電、板卡與創作者筆電持續向上,微星在高階曲面電競螢幕市場發展順利,包括北美、歐洲都拿下市佔率第一地位,亞太含中國則居第二。

儘管今年板卡業務受挖礦庫存、美中貿易戰以及新品換機動能未如預期等負面因素影響,直到下半年才展現攻擊火力,但AIoT等非電競業務逆勢大增20-30%,程度上填補缺口,也是今年微星前三季營收衰退幅度大幅收斂到0.37%,全年可望翻正的主因之一。

微星行銷副總程惠正指出,該公司AIoT產品線泛指電競以外的產品線,其中包括雲端運算、機器手臂元件、服務型機器人、ODM業務、IPC工業電腦、雲端整合管理系統如車隊、球賽以及飛機、郵輪上多螢幕控制系統等等,整體AIoT業務成長性比電競還好。

而AIoT產品線佔比估計有25%左右,換算金額約近300億元,今、明兩年均將處於20-30%的高成長階段。其中,雲端伺服器業務今年表現超標,貢獻之營業規模估計有百億左右,佔整體AIoT業務的比例達3成,包括資料中心白牌市場與品牌ODM業務同步發展,隨5G時代來臨,全球資料中心進入新一波擴張階段,此項業務的成長展望樂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