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紐約聯儲總裁稱,Fed不會根據美中貿協或英退歐發展情況制定政策

財訊新聞   2019/11/15 08:35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聯準會(Fed)轄下12家分行的第一大行且永遠享用利率決權的紐約聯邦銀行現任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週四在一場公開演說中表示,Fed不會根據每天美中貿易協議或英國退歐的發展情況來制定政策,部分原因是企業也不會這樣做決策。

威廉斯在舊金山Fed舉辦貨幣政策和全球不確定性會議上的發言提到,「對我來說,重點不是關注每日的起起落落,甚至是某一天內的發展態勢,無論是美中貿易磋商、英國脫歐或其他任何事件,因為這些事件往往還會出現很大轉變。」

他指出,貨幣政策的影響可能需要一年的時間體現在經濟上,因此Fed必須從長遠考慮。「即便是就某一特定問題達成某種解決方案,我認為,我們從全國各地的企業聽到的這種不確定性因素,也不太可能出現根本轉變。需要一些時間,才能讓人們認為他們對貿易環境和地緣政治環境有信心,這樣才能做出長期商業決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