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中美達成貿易協定再現疑慮,紐約黃金價格週一止跌回升,期金上揚0.23%

財訊新聞   2019/11/19 08:19

【財訊快報/劉敏夫】黃金價格週一止跌回升,收復了盤中稍早的失地,因市場對中美貿易協定的疑慮再現,打壓了市場風險偏好,並彰顯黃金避險投資吸引力。

紐約1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揚3.40美元或0.23%,報每盎司1,471.9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上漲3.15美元或0.21%,報每盎司1,471.45美元。

週一金價盤中一度走跌,因上週末中美兩國就貿易協定展開建設性磋商,提振了市場的樂觀情緒。不過,有報導指稱,北京方面對與華盛頓達成貿易協定沒那麼樂觀,因美國總統川普不願取消加徵的關稅,加上全球股市目前已接近歷史高點,這給市場的高漲人氣澆了一盆冷水。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部門主管Bart Melek表示,有關北京方面悲觀情緒的報導促使金價反彈。市場對中美貿易磋商消息做出如此強烈的反應讓人意外。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消息了,但市場還是會做出反應。

Bart Melek指出,看起來金價正升向每盎司1,480美元的100日移動均線切入點。

已經持續了16個月的中美關稅戰加劇了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但最近對雙方將達成第一階段協定的樂觀情緒推動了股市上漲。

在政治或經濟不穩定時期,黃金被認為是一種有吸引力的避險資產。金市對利率高度敏感,因為較低的利率降低了持有無孳息收益黃金的機會成本。

此外,目前投資者正在等待美國聯準會週三公佈10月政策會議記錄,以尋找未來利率走向的線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