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德國央行預測第四季經濟仍將疲弱,但不會出現衰退

財訊新聞   2019/11/19 08:29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報導,德國央行週一表示,作為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德國第四季度經濟增長仍將疲弱,但沒有理由擔心會出現衰退,而且有跡象顯示,德國規模龐大的製造業前景可能正在企穩。

德國第三季經濟與衰退擦肩而過,季比增長0.1%,優於預期,數據或顯示經濟正在企穩,而非反彈,因為以出口為重點的行業仍舉步維艱。

德國央行在一份月度經濟報告中指出,德國經濟放緩可能在2019年第四季度繼續。然而,這種情況不太可能顯著加劇。就目前情況來看,整體經濟產出可能會停滯不前。

全球貿易戰、中國自身的經濟放緩和消費習慣的轉變,已將德國製造業推入衰退,但德國國內經濟仍保持著出乎意料的韌性。部分原因是即使在經濟困難時期,德國企業仍留住員工,因為擔心一旦經濟頹勢過去,就很難找到熟練工人。從目前有利形勢看,沒有理由擔心德國經濟將陷入衰退。製造業需求出現一些初步企穩跡象,且國內經濟可能會繼續提供動能。由於勞動力市場可能會保持相當強勁的勢頭,薪資預計將大幅上升,家庭收入前景應會保持良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