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債市:美中傳對關稅取消沒共識,美國公債價格週一上揚,殖利率下滑

財訊新聞   2019/11/19 08:35

【財訊快報/劉敏夫】美國公債價格週一上揚,引領殖利率下跌,因有媒體披露一篇悲觀報導,引發市場對中美貿易協定的新疑慮。

根據債券交易報價,2年期公債價格上揚,殖利率下跌1.2個基點,報1.5980%;5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1.2個基點,報1.6353%;10年期公債殖利率滑落1.6個基點,報1.8153%;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0.6個基點,報2.2990%。

殖利率曲線轉趨陡峭,5年期與30年期公債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場所謂的殖利率曲線縮小約0.6個基點,報66.37個基點。

CNBC週一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談話指稱,北京方面對與美國達成貿易協定持悲觀態度,因為美國總統川普稱,雙方沒有就逐步取消關稅達成共識。

分析人士表示,美中若不能達成貿易協定,將不利於全球經濟增長,並將促使美國聯準會進一步降息。

法國興業銀行美國利率策略分析師Michael Chang表示,取消關稅問題似乎是癥結所在。貿易戰的進一步升級可能會加大美國陷入衰退的風險。這是聯準會正在關注和擔心的事情。

美國和中國一直在針鋒相對的關稅問題上糾纏不清,這動搖了金融市場,並有可能破壞全球經濟的增長。

不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上週曾表示,美中兩國即將達成一項貿易協定,因與北京就結束16個月的中美貿易戰進行了非常有建設性的會談。

FTN Financial資深利率策略分析師Jim Vogel表示,投資者在貿易方面表現出極大的耐心,整體而言對達成協議持樂觀態度。除非有人站出來說所有談判都暫停了,否則公債將繼續在區間內波動,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致在1.78%-1.88%區間內波動。

此外,週一,美國總統川普與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白宮會晤,這是自鮑威爾2018年2月走馬上任以來兩人的第二次會晤。聯準會在上午發出的一份新聞稿中宣佈了此次會晤,稱兩人在會晤中討論了經濟、成長、就業和通膨等問題。

川普隨後在推特上寫道,所有的事情都討論了,包括利率、負利率、低通膨、寬鬆政策、強勢美元及其對製造業的影響、與中國、歐盟和其他國家的貿易等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