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雙北優良公寓大廈交易,北市由時尚之星居冠,新北超級花園交易案件破百

財訊新聞   2019/11/19 11:28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2019年雙北市政府主辦的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結果接續出爐,本次共有79個社區獲獎,其中台北市共有5個151戶以上的大型社區,新北市則有9個300戶以上的大型社區獲獎。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大型社區住戶眾多,管理相當不易,能夠獲獎代表管委會制度成熟,社區經營有成,對於公共設施的維護管理較佳,住戶的權益也較有保障,可以當作買方購屋的指標之一。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獲選為2019年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的大型社區,統計2018年1月至2019年9月的成交資料,交易量最多的社區為大同區的「時尚之星」,共交易19件,平均單價為54.6萬/坪。謝志傑說明,時尚之星鄰近捷運雙連站,步行僅需6分鐘即可抵達,生活機能方面,周邊有寧夏商圈及家樂福,使房價有一定的支撐。該社區以1至3房的物件為主,並且挑高3米6,在優良的社區管理下,該社區的套房物件相當熱銷。

交易量排名第二的社區為萬華區的「崇仁花園大廈」,共交易17件,平均單價為43.2萬/坪。謝志傑表示,崇仁花園大廈為軍宅物件,屋齡約在10年左右,周邊有青年公園及南機場夜市,未來也有捷運萬大線的加蚋站加持,房價有支撐,在現階段價格經濟實惠的情況下,相當適合首購及青年族群購屋。

萬華區的「潤泰萬花園」及南港區的「重陽花園新城」以11件的交易量並列第三,謝志傑說明,潤泰萬花園位於萬大國小旁,距離交易量排名第二的崇仁花園大廈僅500公尺左右,生活機能相異不大,但較特別的是該社區戶戶三面採光,且具有交誼廳、散步廣場等休閒設施,適合注重景觀及休閒生活的民眾。而重陽花園新城為基河國宅三期,屋齡為15年,社區內有中庭花園及兒童遊戲空間,停車空間也相當充足,周邊有河濱公園提供休憩空間,生活機能方面則有家樂福可提供家庭採買,適合開車通勤的民眾。

至於新北市獲獎的社區中交易量最高的為汐止區的「超級花園」,共有145件交易案件,平均單價為39.9萬/坪,接近4字頭的房價吸引自住族群進駐。謝志傑表示,超級花園總戶數達638戶,是相當大型的社區,由於該社區剛於2016年8月完工,因此交易量較高的原因是來自於完工後的交屋潮。「超級花園」位於汐止的樟樹灣地區,開車至汐止交流道或是新台五路交流道皆在10分鐘以內,對於開車通勤的族群十分方便,生活機能則鄰近好市多,開車僅約4分就可抵達。此外,超級花園擁有豐富的公設,閱覽室、健身房、兒童遊戲區及KTV等設施皆一應俱全,格局方面則有1至3房的物件,相當適合於南港或內湖就業的首購族。

住宅單價方面,位於淡水的「淡江有約花園」以平均單價18.4萬/坪最為親民。謝志傑說明,淡江有約花園鄰近淡海輕軌淡金北新站,交通機能便利,生活機能則有淡江大學商圈支撐。該社區房型相當多元,從套房至4房產品皆有規劃,公共設施也十分豐富,吸引相當多首購族及置產客進場。

謝志傑補充,大型社區需分擔的管理費較低,且擁有豐富的公共設施,但居住人口眾多,若是有大型活動或決策時,意見也較難整合,此時社區管理委員會便顯得格外重要。因此,建議民眾購買大型社區時,可參考各縣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的社區,或是多打探社區的風評及公共基金狀況,才能安心地享受大型社區所提供的公共設施及服務,同時兼顧居住品質,住得安心有保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