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應華攻AI,斥1億日圓投資Living Robot,正式跨入家用陪伴機器人市場

財訊新聞   2019/12/10 16:48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電動車零組件廠應華(5392)週二(10日)宣布,投資日本Living Robot Inc.(Japan),正式跨入家用陪伴型機器人領域,初期投資金額為1億日幣。

據了解,Living Robot為以AI及陪伴型機器人開發為主力之公司,產品將於2020年上半年上市發表。其股東實力堅強,包括以機器人酒店「海茵娜店一號店」聞名的日本上市公司HIS集團旗下的豪斯登堡(HUIS TEN BOSCH Inc.)、朝日電子(ASAHI DENSHI Co., Ltd.)等;而顧問團隊則來自於日本東京大學、九州大學及早稻田大學等知名教授學者。

此外,該公司也與日本機器人大師、東京大學特任准教授高橋智隆共同合作進行新項目開發,整體研發實力堅強。未來產品銷售將優先以亞洲市場為首要目標,再擴及其他地區。

本次應華投資Living Robot,主要著眼於機器人市場未來發展潛力。日本一直以來在機器人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且家用陪伴型機器人市場隨著5G及AI應用的興起,逐漸將過去電影中的想像轉化為現實生活中之實際運用,因而吸引世界各大企業競相投入開發。

應華表示,該集團將以其製造能力及完整的上下游硬體製程,結合Living Robot的產品系統軟體研發及硬體設計能力,透過軟硬體結合優勢,為兩家公司後續合作創造雙贏局面。

展望未來,應華指出,除了朝向既有之電動車零組件市場持續轉型之外,也開始提前佈局次世代AI機器人市場,並期望機器人市場將成為應華在電動車市場之外的另一個主要支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