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演唱會及展覽活動加持,寬宏藝術(6596)11月營收年增逾倍

財訊新聞   2019/12/10 16:56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國內最大藝文展演主辦業者寬宏藝術(6596)自結11月合併營收1.3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0.85%,主要受惠於本月舉辦2場費玉清小巨蛋演唱會、金曲歌王蕭煌奇小巨蛋演唱會,曾沛慈TICC演唱會,以及寒假藝文展覽活動提前開跑所帶動;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達15.4億元,續創全年新高紀錄。

展望2020年,寬宏已敲定重磅音樂劇《歌劇魅影》、《國王與我》登台,合計將近有40場演出;另外,由愛爾蘭踢踏舞王麥可.佛萊利製作的《愛爾蘭踢踏舞劇-舞王》明年再度強勢來台,全台計有6場演出,可望延續2017年來台時的銷售熱度。

在演唱會方面,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演唱會12月將從高雄巨蛋起跑,2020年起將陸續巡迴到台北小巨蛋以及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開唱,目前門票預售情況良好。明年2月則有常年熱賣的《民歌45高峰會》,以及去年創下好口碑的《我們‘s Women》演唱會登場,將會由陳綺貞、曾佩慈等女歌手領軍。

至於《巨星閃耀百老匯》則是連續兩天站上高雄巨蛋及台北小巨蛋演出,演唱會將由四位百老匯知名歌手領銜演唱,並特邀蕭煌奇、朱俐靜擔任特別嘉賓,一同演繹十大經典音樂劇知名曲目。

為迎接寒假與春節展覽活動旺季的到來,寬宏藝術也積極在全台推出多樣化藝文展覽活動,自製展「侏羅紀X恐龍水世界」從11月底開幕以來好評不斷,預估看展熱潮將延續至春節,全展期可望突破15萬人次;寬宏藝術首度推出的自製展「勇闖金字塔體驗展」以及「哇賽!駁二有個大樹屋~體驗展」也將於12月底開展,同樣為台灣少數的體驗互動展,預計可吸引大小朋友同樂,未來也計畫複製台灣經驗到海外展出。

在授權展覽部分,「微型展2.0」將於12月巡迴到台中,同月份還有日本超人氣貼圖王「卡娜赫拉展-小動物眼中的15年與未來」(Kanahei),以及熱門繪本「小熊學校特展」在松菸展出,接著1月則有「水豚君日日是好日15周年特展」登場,另根據先前舉辦IP展覽經驗,展覽的授權商品收入比重可高於平均值,有望成為推升全年營運的助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