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國防政策法案擬明令禁止採購中國巴士、火車及無人機

財訊新聞   2019/12/11 08:45

【財訊快報/陳孟朔】外電報導,美國國會據報推動禁止使用政府資金採購比亞迪(港股代碼1211)和中國中車(港股代碼1766)等中資公司的產品。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已達成共識,在必定要通過的國防政策法案,加入禁止使用聯邦資金從中國購買巴士和火車,但禁令不包括現有合同。此外,也擬禁止美國軍方購買中國的無人機,因為美國官員愈來愈擔心中國的無人機可能在監視美國人,並將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置於危險之中。法案還將禁止將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從美國商務部的出口黑名單中移除。

參眾兩院表決通過法案後,再交給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報導相信,法案主要影響製造鐵路車輛的中車,和生產電動巴士的比亞迪。其中,中車涉及的合約每年總額約180億美元。而中資商用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科技(DJI Technology)料受影響。該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商用無人機製造商,總部位於深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