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歐洲央行法蘭克福會議傳將討論發行央行數位貨幣前景

財訊新聞   2019/12/11 08:5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熟知內情的歐元區官員透露,歐洲央行本週在法蘭克福舉行會議時,決策者們將討論推出自己的數位貨幣的前景。

以相關討論不公開為由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管理委員會成員預計在週三 ,即新任央行行長拉加德主持召開政策會議的前一天,非正式地討論這個話題。

對於上述消息,歐洲央行發言人拒絕置評。

儘管預計歐洲央行不會很快就此作出決定,但在拉加德第一個利率決定前夕進行辯論的象徵意義顯示,拉加德願意像對待氣候變化一樣,透過勇敢面對當代社會的挑戰來改變歐洲央行。此舉也說明,拉加德即將進行的歐洲央行戰略評估可能會給這個擁有二十年歷史的中央銀行帶來徹底改革。

拉加德長期以來一直認為,中央銀行應該考慮發行自己的數位貨幣的優點。在拉加德之前擔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負責人期間,她曾經表示發行數位貨幣可以支持公共目標,例如金融普惠、消費者保護和付款隱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