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承諾,明年11月APEC過後考慮安華接班事宜

財訊新聞   2019/12/11 11:01

【財訊快報/陳孟朔】現年高齡94歲、全球在位最年長的元首--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週二承諾將把政權移交給前副總理安華(Anwar Ibrahim),儘管安華面臨新一輪的性侵指控。

馬哈迪在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馬來西亞明年11月舉辦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之前還不會移交政權,但在其後可能會做好交棒的準備。

他說,「我已經做出移交政權的承諾,也將這麼做,但在APEC峰會之前立即移交可能會出亂子。我將下台並將政權移交給他。如果人民不要他,那是他們的事,但我將會兌現個人承諾...無論存在任何指控。我許下承諾就得信守。」

當被問及是否有可能在2020年12月移交政權時,馬哈迪表示,「時候到了,就會考慮這事。」

馬來西亞人民公正黨主席安華再次捲進性侵指控;安華辦公室前研究員尤索夫(Muhammad Yusoff Rawther)召開記者會,指控安華於2018年波德申(Port Dickson)補選期間性侵他。尤索夫於12月7日報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