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塔利班聲稱擊落一架美國飛機,但美國軍方對此說法抱持質疑

財訊新聞   2020/01/29 11:2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塔利班(Taliban)方面表示對擊落飛過阿富汗的「特種美國飛機」負責,該組織稱這架飛機執行的是情報任務。但美國軍方表示,沒有跡象顯示飛機是被火力擊落。

塔利班發言人Zabihullah Mujahed透過WhatsApp表示,墜機發生在週一加茲尼省德赫克區塔利班控制的Sado Khel地區。

Mujahed表示,塔利班擊落了一架飛越阿富汗執行情報任務的美國飛機,包括中情局(CIA)高級官員在內的所有機上人員都被殺死了。

在塔利班宣布對墜機事故負責後,美國駐阿富汗空軍發言人證實,美國一架龐巴迪E-11A飛機墜毀。陸軍上校Sonny Leggett發布聲明表示,雖然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之中,但沒有跡象顯示飛機是被敵人打落。

美國空軍參謀長David Goldfein向媒體表示,看來美國在阿富汗損失了一架飛機。但是不清楚機上人員的下落。

週一稍早時,阿富汗民航局提供了一些細節。

阿富汗民航局空管部門負責人Ghulam Masoom Massumi週一透過電話表示,這架飛機顯然是為軍事行動而派出的,它從阿富汗領土起飛。是軍用飛機,不是貨機。

Massumi沒有詳細說明飛機的大小,機型或機上人數。

週一稍早時,阿富汗第二副總統Sarwar Danish表示,阿富汗國有航空公司Ariana Afghan Airlines擁有的一架客機在加茲尼省Deh Yak地區墜毀。然而Ariana否認其一架飛機牽涉其中的報導,並表示運作正常。目前沒有其他細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