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傳考慮應對冠狀病毒選項,包括禁飛往返中國航班

財訊新聞   2020/01/29 11:2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一位了解美國政府思維的人士表示,美國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的幾個選項,其中包括禁止往返中國的航班,不過政府尚未做出決定。

隨著這種呼吸道疾病致死人數增加,並且感染病例在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擴散,幾個機構正在協調政府的應對措施。

一位川普政府高級官員否認了CNBC的報導。CNBC此前報導稱白宮已告知航空公司其正在考慮暫停中美之間的航班。該官員因討論敏感問題獲准匿名。

中國衛健委週三上午宣布,中國有近6,000人被感染,至少有132人死亡。這次疫情擾亂全球市場,並引發了人們對因旅行減少和中國業務放緩而造成的經濟影響的擔憂。

各國政府已經在收緊國際旅行以及與中國的邊境通道管理。

美國和英國週二表示,民眾應避免所有不必要的中國旅行。美聯航表示,因出行需求顯著下降,將減少中美之間的航班。

香港方面宣布限制內地旅客往香港的旅行。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週二表示,將關閉香港與中國內地之間的部分邊檢站,限制內地前往香港的航班、高鐵火車、渡輪服務。中國暫停辦理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旅遊文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