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31.6,為五個月來高點,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0/01/29 12:0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漲幅超過預期,來到5個月高點,因民眾對就業市場狀況的看法更加樂觀。

經濟諮商局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1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由12月份上修後的128.2,向上升至131.6,表現優於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的128。

這份數據顯示,1月份現狀指數和經濟預期指數雙雙觸及去年8月份以來的最高水準。

這項消費者信心數據上漲主要是受對當前就業市場的更加積極的評估,以及對未來就業前景更加樂觀的看法推動,凸顯了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低失業率令美國民眾感到樂觀,可能更傾向消費。

有關消費者信心的其他指標也維持高點。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依然在近20年來最高水準之一附近,而一項衡量美國消費者舒適度指數維持在19年高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