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7月份ADP企業就業人數僅增16.7萬人,增幅不如預期

財訊新聞   2020/08/06 07:4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企業7月份的就業成長大幅放緩,顯示疫情的升溫正在讓就業市場和經濟復甦踩煞車。

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企業就業人數增加16.7萬人,此前38位受訪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增加120萬人,預測區間介於增加20萬人至增加261.8萬人;6月份數據由初報的增加236.9萬人,修正成為增加431.4萬人。

除了就業成長之外,其他一些數據也顯示,在部分州取消封鎖措施後的幾個月就業出現反彈之後,勞動力市場正面臨倒退的危險。在疫情感染病例激增並迫使一些地方取消經濟重啟計畫的背景下,失業救濟金的申請數已經連續兩週上升。

ADP Research Institute聯合負責人Ahu Yildirmaz表示,已經看到了各種規模和行業的公司都受到放緩的影響。

ADP表示,7月份服務業就業人數增加了16.6萬人,商品生產行業的就業人數增加了1,000人。休閒和餐飲行業的就業人數在前兩個月成長了超過300萬,7月僅成長了3.8萬人。

美國政府定於週五公佈官方的非農業就業數據,一般預計該數據將顯示,7月份民營部門就業成長150萬人,低於之前一個月的480萬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