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UBER倫敦營業許可裁決將在週一出爐

財訊新聞   2020/09/26 15:42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優步(美股代碼UBER)正努力想取回在倫敦的營業許可,而法官將在週一公布他的裁決。

倫敦是歐洲最大的叫車服務市場,如今優步在當地的未來,在副總裁判官Tan Ikram的手上。如果Ikram認為優步「適合且適當」在倫敦營業,倫敦交通局將和優步談判許可,法官之後會對談出的結果予以通過。如果優步這場官司輸了,它依然可以繼續營業,同時還提出上訴。

這次的許可審查,只是優步所面臨的諸多官司其中一件。優步同時還面臨其他法律案件,包括企業的母國,這或使旗下司機獲得諸多額外權利,從而重傷優步的零工經濟(gig economy)商業模式。優步稱,已經改善了在倫敦的運作方式,並且如果敗訴,公司一定上訴,使得官司可能延宕數年之久。

優步的委任律師Anna McCaffrey說道:「大部分人都認為優步為了保住許可,已做了夠多,即便上次也是這樣,而且優步還僅獲得極有限的寬限期。」

她因此指出:「如果優步被認為不適合,而且被迫永久退出倫敦市場,那都會令人震驚。」

去年11月倫敦交通局以安全理由二度取消優步的營業許可。根據優步提交的文件,優步此次要贏得法官認同,就必須說服法官優步擁有私人出租車業者的應有特質和能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