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歐洲醫療系統面臨癱瘓風險,美國感染率也在上升

財訊新聞   2020/10/22 09:49

【財訊快報/陳孟朔】歐洲醫院系統週三面臨癱瘓的風險,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讓歐洲再次成為本次全球疫情的中心。而美國近三分之二的州則是處於疫情擴散的危險區域。

路透報導,歐洲在3月和4月採取史無前例的封鎖措施一度控制疫情,但目前感染病例數再次爆發,從葡萄牙到波蘭當局皆發出警告,危機再度來襲讓他們的醫療體系面臨嚴峻挑戰。

比利時推遲所有非必要的住院程序,其他國家也在採取類似的措施。比利時衛生大臣表示該國遭遇新冠感染的“海嘯”。

美國方面,路透分析顯示,50個州當中有32個州進入感染的危險區域,即過去一週每10萬居民出現逾100個新增病例。全國平均水準為每10萬人有120例,為7月峰值後以來最高水準。

從愛達荷到伊利諾的中西部和山脈地區的許多州以及阿拉斯加都進入紅色區域,顯示感染病例迅速攀升。

路透數據顯示,中西部週一新增創紀錄的逾27,000例感染病例,住院治療病例週二也增至創紀錄的10,830例,連續第五天增加。

前巴爾的摩衛生專員Leana Wen醫師在推特上發文寫到,「美國未遠離新冠病例呈指數性、爆炸性增長的階段。我們之前也曾看過兩次像這樣的激增。現在不同的是,全國各地都有病毒熱點,而冬天還沒到來。」

和歐洲類似,這引發人們擔心,醫院可能和疫情初期幾個月在美國東北部一樣出現爆滿。

波士頓公立學校系統宣佈,由於該市新冠感染率上升,週四(22日)起學生將改為遠距(遠程)學習。

紐澤西州長Phil Murphy表示,由於之前接觸新冠檢測呈陽性的訪客,他將進行自我隔離。

柏林方面,德國衛生部長Jens Spahn檢測也呈陽性,他稍早參加過一場內閣會議,不過由於內閣會議符合衛生和距離規定,因此其他成員不必隔離。

據最新數據顯示(台北時間22日早上九點為止),全球確診新冠肺炎人數達41,530,282人,單日增加239,298人,10月16日單日新增破40萬人為新高紀錄。累計死亡達1,136,176人,增加3,973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