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疫苗消息可望促經濟明年加速重啟,貝萊德上調美股評級至買入

財訊新聞   2020/11/24 09:23

【財訊快報/陳孟朔】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智庫公布最新報告顯示,儘管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但投資人應忽視近期的市場波動並買入美國股票。該機構將其投資建議提高至相當於買入的評級。

外電引述貝萊德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派爾(Mike Pyle)週一發表研究報告提到,「我們將美國股票評級上調至超配(買入評級),預計美股將從2021年的結構性增長趨勢和潛在週期性上升中受益。積極疫苗消息增強對2021年加速重啟的展望,並降低經濟遭遇永久性傷痕的風險。具有結構性增長趨勢的大型股和適應潛在週期性上升趨勢的小型股是首選的投資機會。」

投資人熱捧新冠肺炎疫苗所取得令人鼓舞的進展,克服全球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從而導致北美和歐洲更多防疫封鎖的影響。標普500指數今年上漲約11%。

貝萊德提到,除大型科技股外,還有一些半導體和軟體公司面臨的監管風險很小,並且增長趨勢強勁。金融部門在全球低利率環境中受到打擊,但在美國市場上只占很小的比重。

貝萊德6月當時將美國股票評級降為中性,因看到財政刺激措施出臺可能性下降和大選不確定性的風險。標普500指數自此之後已上漲近2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