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PS5搶手,安力-KY(5223)家用遊戲機出貨激增,Q4貢獻業績將超越前3季

財訊新聞   2020/11/25 12:26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索尼(Sony)新遊戲主機PS5大缺貨,散熱零組件供應商安力-KY(5223)業績大進補,近期出貨PS5產品線金額呈現跳躍式的成長,10月較9月跳增逾6成,且訂單能見度長達20個月,加上微軟XBOX新機訂單也到手,貢獻動能陡增。

法人指出,安力-KY家用遊戲機前三季業績占比約5%,前10月占比已高達6.5%,金額突破1億大關,預計第四季單季貢獻金額就會超越前三季,全年度占比將拉升到8%左右。

索尼(Sony)超搶手的新遊戲主機PS5上週四(19日)上市後出現大缺貨的情況,預計週五(27日)將再推出第三波預購,造成國內相關供應鏈股價近期也陸續表態。在散熱族群當中,安力-KY在PS5方面,除了熱管未供應,包辦了散熱鰭片與底板等其他零組件的供應,並交貨給模組大廠超眾(6230),兩散熱大廠在PS5近期全球一機難求下成為主要受惠者。

據了解,安力-KY今年成功切入家用遊戲機領域,包括索尼的PS5與微軟的XBOX系列新機種都打入供應鏈當中,兩大家用遊戲機均在11月上市新機,受惠疫情下宅經濟效應,預購就出現爆量成長的現象,尤其PS5的熱度更高於XBOX。而安力-KY在5月開始小量出貨,8月正式放量之後,至今均呈現跳躍式的成長,成為第四季業績成長主要動能。

一般家用遊戲機的產品週期可長達7-8年,尤其新機上市之後的一到兩年內是銷售高峰期,因此客戶給出的需求量非常可觀,第一階段的訂單能見度就長達20個月,安力-KY甚至因此豪砸1千萬人民幣備料因應,預計至今年底,對PS5的出貨金額可望逐月攀高,家用遊戲機的業績占比將從前三季的5%拉升到8%以上,明年更將躍升至雙位數的占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