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新冠疫情升溫,需求疲弱,西德州期油亞洲盤中跌0.14%

財訊新聞   2021/01/06 10:40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新冠疫情升溫傷及需求,沙烏地阿拉伯突然承諾2月和3月會再減產每日100萬桶,週三亞洲盤中油價仍處於高位。

台北時間9:16,布蘭特期油漲2美分或0.04%,報每桶53.62美元;西德州期油跌7美分或0.14%,報每桶49.86美元。

週二西德州期油大漲4.9%,甚至創下去年2月以來,首度盤中站上50美元關卡。OPEC+在歷經兩天的協商後,總算對未來兩個月的供應量達成共識。團體的實際領袖—沙烏地替其他成員的供應量不變鋪平道路,同時也讓俄羅斯和哈薩克能夠在2月和3月總共增產每日75,000桶。

沙烏地的減產承諾,為俄羅斯副總理稱為對石油市場的「新年禮物」,因為在此同時,全球疫情依然升溫,越來越多的在家禁關令和旅遊限制,都對需求造成下行壓力。德國已延長硬封鎖,並把防疫限制收緊。中國的大連則要求新冠肺炎的高風險市民接受普篩,因為當地爆發了本土感染。

高盛直言,沙烏地此舉,反映了隨著封鎖再起,需求前景的疲弱。不過,高盛認為,產出的削減,以及下一季的市場收緊,將在未來幾個月支撐油價。

沙烏地的舉動也獲得了原油期貨曲線的正面反應。布蘭特就進入了10美分的逆價差,而週一布蘭特還處於7美分的正價差。這顯示市場對於供給前景感到較為不緊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