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電動車題材帶勁,和碩(4938)傳分食特斯拉充電樁訂單,股價突圍

財訊新聞   2021/01/14 17:11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在金屬機殼廠鎧勝-KY(5264)即將於週五(15日)下市併入母公司和碩(4938)體系的前夕,傳出和碩在電動車市場與特斯拉(Tesla)的合作從中控台、電控設備跨入充電樁的領域,第三季就可量產,激勵和碩週四股價直奔漲停鎖死創高。

經過2020年新冠疫情干擾以及子公司鎧勝-KY的掣肘,和碩一度在第一季罕見出現虧損,雖然第二季與第三季分別以EPS 2.71元與2.61元快馬加鞭追回來,使前三季EPS來到5.91元,同比反敗為勝,但面臨紅色供應鏈兵臨iPhone城下,和碩也出現轉型壓力。

此一壓力反應在股價上,就是和碩股價在60至70元區間徘徊震盪整理長達9個月的時間,甚至在同業如鴻海(2317)攻破百元大關,廣達(2382)也一路創高之下,和碩相對沈潛。

因此,和碩在去年8月宣布收購金屬機殼子公司鎧勝-KY剩餘股權,全資併回,成為旗下百分之百子公司,且也積極發展非iPhone商機,其中,前景看好的電動車市場成為各大廠兵家必爭之地,在鴻海大張旗鼓展開對Apple Car的佈局並陸續宣布成果之際,不讓鴻海專美於前,和碩也傳出與特斯拉親上加親,從中控台/電控系統的合作跨入充電樁。

儘管電動車相關業務現階段的貢獻比例並不高,但相關概念近期甚獲市場買單,和碩股價近兩日突圍而上,連續拉出兩根長紅棒,週四收在漲停價位77.9元,兩個交易日大漲1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