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美元走強+疫情持續升溫,亞洲期油盤中續跌,西德州油一度下滑0.84%

財訊新聞   2021/01/18 11:44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油價在上週五隨著美國公布了不理想的數據,創近四週最大跌幅後,因為美元走強和新冠病例數仍繼續激增,週一亞洲盤中續跌。

台北時間10:09,布蘭特期油跌47美分或0.85%,報每桶54.63美元;西德州期油挫44美分或0.84%,報每桶51.92美元。

美元在上週的走強後,週一續漲,因此降低了原油等美元計價大宗商品的投資吸引力。美國消費者信心、生產者物價、零售銷售數字都未達標,凸顯了美國從疫情復甦所面對的阻礙。

在此同時,疫情持續擴散,給全球能源需求的回溫更添困難。美國新冠死亡人數超過40萬人,英國病例數也大幅增加,故關閉和多國的旅遊走廊計畫。

上週受惠於大宗商品指數的再平衡,以及更多美國振興案的前景,油價週線稍微收高。不過,這股從去年11月初開始的漲勢,已把油價推至近一年高點,將因為短期需求前景惡化,而可能陷入停滯。

華僑銀行的經濟學家Howie Lee指出,上週五的油價下跌,是市場在「喘一口氣」,因為該價格自年初已漲了近10%。

他表示,拜登的宣誓就職會是本週市場焦點,特別會關注在他多快會實施紓困計畫。

另外,在漏油管線關閉的一天後,利比亞的每日石油產出下滑約20萬桶。此事件凸顯了利比亞在十年內戰後保持產能的困難。

布蘭特期油在上個月多達16美分的逆價差後,如今已進入了1美分的正價差,反映了短期需求前景的惡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