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亞洲現貨金盤中小漲0.09%,市場靜待葉倫任命聽證會談話

財訊新聞   2021/01/19 10:26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在週三拜登宣誓就任美國新總統的前一天,財長人選葉倫(Janet Yellen)將前往國會作證,投資人也等待她到時會對美元和紓困振興會有何談話,金價因此趨穩。

台北時間9:24,亞洲黃金現貨價格小漲1.66美元或0.09%,報每盎司1,842.92美元。

葉倫的參議院任命聽證會預料會提及外匯政策,同時也會成為國會首度對拜登1.9兆美元振興紓困案審視的場合。拜登的方案已經引發部分國會人士反對。早前《華爾街日報》已報導,葉倫預料會提及美國對市場決定利率的承諾。

由於對疫苗和振興案會幫助經濟復甦的憧憬,美債殖利率和美元攀高,致使年初至今金價已下滑逾3%。週二亞洲早盤,美元指數在連兩週走揚後持穩。

另外,投資人也在關注總統川普在任的最後完整一天,川普或宣布一連串的特赦。拜登週三在國會的就職典禮,將出現前所未有的維安等級,因為川粉暴力事件的威脅仍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