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市場樂觀美更多刺激措施提振全球成長,布蘭特和紐約期油週二齊步翻揚

財訊新聞   2021/01/20 08:00

【財訊快報/陳孟朔】在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之前,市場樂觀地認為更多的政府刺激措施最終將提振全球經濟增長,布蘭特和紐約期油週二齊步翻揚。

布蘭特3月期約漲1.15美元或2.1%,收報每桶55.90美元,前兩個交易日跌1.67美元或3%;同日,紐約2月期油漲62美分或1.2%,收報每桶52.98美元,上日跌1.21美元或2.3%。2月期約將於週三收盤後到期。

美國大型銀行公佈樂觀財報,同時還受到美國財長提名人葉倫的講話提振。葉倫在提名確認聽證會上敦促議員們在下一個新冠肺炎方案上“採取大規模行動”,並說,其好處超過導致負債增加的成本。

Rystad Energy的石油市場主管Bjornar Tonhaugen表示,「隨著美國即將開啟拜登政府時代,交易商現在希望政府承諾的(1.9兆美元)刺激計劃能迅速對市場產生積極影響。」

投資人對中國的需求也持樂觀態度,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進口國,此前數據顯示,中國的煉油廠產量在2020年增長3%,達到歷史新高。

同時,油田服務提供商哈里伯頓(Halliburton)預計全球油氣行業將從第二季開始復甦,其季報獲利也超越預期,因削減成本,且在經歷去年的低迷之後業務溫和增長。

另一方面,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巴爾金表示,他對石油市場今年將從新冠肺炎大流行帶來的需求暴跌中復甦持謹慎樂觀態度。

但國際能源署(IEA)下調2021年石油需求預期,該機構指出,今年下半年原油需求將回升至年均9,660萬桶/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