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微軟加入投資自駕車Cruise行列,大股東通用汽車股價週二大漲9.75%

財訊新聞   2021/01/20 08:03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美國通用汽車(GM US)宣布,科技巨擘微軟(MSFT US)會加入投資自駕車新創公司Cruise的行列,通用汽車股價週二走高。

週二通用汽車股價大漲9.75%,收報54.84美元。

通用汽車和Cruise在週二表示,它們已和微軟進入「長期戰略夥伴關係」。關於這項協議,有幾項要點:

第一,Cruise的自駕計程車將使用微軟Azure雲端運算平台。

第二,Azure將成為通用汽車的偏好雲端運算平台。

第三,微軟將加入通用汽車、本田(7267 JP),以及其他未具名法人對Cruise新一輪投資的行列,此輪投資金額共計將逾20億美元。

兩家公司指出,Cruise的「交易後估值」將高達300億美元。這也是為何握有Cruise多數股權的通用汽車,股價會在當天一路長紅。

微軟的實際投入金額並未揭露,只提到是「逾20億美元投資」的一部分,但無疑這對Cruise,以及Cruise的大股東通用汽車都是件大事。

Motley Fool的分析師John Rosevear認為,在2月初通用汽車公布其2020全年財報時,更多此項協議的細節會出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