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疲軟,紐約期金週二上揚0.56%,現貨金基本持穩

財訊新聞   2021/01/20 08:24

【財訊快報/劉敏夫】紐約黃金期貨週二價格上揚,現貨金價基本持穩,因美元仍舊承壓,更多刺激措施推出的前景提振了黃金作為通膨對沖工具的吸引力。

紐約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上揚10.30美元或0.56%,報每盎司1,840.2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下滑0.98美元或0.50%,報每盎司1,840.28美元。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提名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二在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表示,美元的價值應由市場決定。同時,葉倫還重申了她對救援措施的承諾,並強調了經濟危機的深度。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師Daniel Ghali表示,美元將受到市場力量的推動,目前市場力量指向美元走軟。

週二紐約匯市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下跌0.29%,美元的疲軟令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為便宜。

投資者還在等待拜登週三的就職典禮,1月6日美國國會發生騷亂後,美國加強了安全措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