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Sompo資產管理公司預測,未來一年美債殖利率恐跌至1.5%下方

財訊新聞   2021/02/26 14:0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日本資產管理公司Sompo Japan Nipponkoa Asset Management認為,鑒於美國聯準會將維持寬鬆政策,未來6至12個月,美國公債殖利率更有可能跌至1.5%下方,而不是升破2%。

Sompo的高級投資經理人Shinji Hiramatsu表示,美債當前跌勢對於眼光長遠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逢低買入的機會。但是,未來幾個月美國公債殖利率仍可能會上漲,或為短線投資者提供新建做空頭寸的空間。

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升破1.5%並不令人驚訝,因為在疫情之前的波動區間約為1.5%-2.0%。

此外,聯準會可能維持寬鬆政策,因為近期復甦跡象不改美國經濟仍然疲軟的基本趨勢。同時,如果美國股市繼續下跌,這可能會損害經濟,因而可能促使聯準會考慮採取額外的貨幣刺激措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