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美國將針對納瓦尼遭下毒與拘禁事件制裁俄羅斯,最快週二公布

財訊新聞   2021/03/02 17:04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據三名知情的國會助理表示,美國拜登政府擬就納瓦尼遭下毒和監禁情事,向俄羅斯施加制裁。

他們表示,制裁最快週二會公布,但未提供具體細節。其中一名助理稱,這些制裁由商務部、財政部和國務院進行。

如這些制裁真正實施,這將會是拜登上任以來,首度下令針對俄羅斯的措施,恐也會為他任內美國和普亭的俄羅斯關係定下基調。白宮週一位對此報導予以回應。

納瓦尼此前遭人下毒暗殺,後緊急送往德國治療,今年1月返回俄羅斯,但在莫斯科落地不久即遭逮捕。西方指責莫斯科是納瓦尼下毒事件黑手,後者予以否認,並稱關押納瓦尼是其內政。

上個月拜登呼籲莫斯科釋放納瓦尼,說他的目標是揭露腐敗,應被無條件立刻釋放。納瓦尼後在俄羅斯法院判刑,且開始服刑兩年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