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台康生技(6589)CDMO再傳捷報,獲日藥廠代工大單

財訊新聞   2021/03/03 08:06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台康生技(6589)捷報頻傳,繼拿到高端新冠疫苗的CDMO(委託研發生產)抗原蛋白訂單將大量出貨,2日與一日本藥廠簽訂長期供貨合約,成為台灣第一家為日本上市的生物藥品之長期生物製藥供應廠商。本產品是癌症治療之必須用藥,在日本市占率於同品項中超過30%以上,未來每年將有穩定的生產訂單並實質挹助CDMO的營收。

台康生表示,GMP生物藥生產廠在2020年2月獲得日本厚生勞動省授權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機器總合機構PMDA(Pharmaceuticals and Medical Devices Agency)查核通過後,此一合作日本藥廠即已開始向台康採購原料藥在日本生產製劑銷售,同時進行長期供貨合約的談判,2日正式完成簽約,再一次達成進軍日本市場的重要里程碑。

本產品經由客戶轉廠技術移轉後,台康以五倍產能擴增之量產優化,完成在日本上市法規所需製程驗證與連續成功批次GMP生產、及達到法規單位就品質系統全盤檢視標準,最後正式取得PMDA之「醫藥品適合性調查結果通知書」調查結果判定符合醫藥品、醫療機器等之品質、有效性及安全性等之相關法律規定,在日本取得本上市產品生物製劑原料藥之第一生產廠。

台康生指出,此產品是癌症治療之必須用藥,在日本市占率於同品項中超過30%以上。簽訂此長期供應合約後,每年將有穩定的生產訂單並實質挹助CDMO的營收,近二年該產品將佔微生物廠產能至少五成。

近年來日本生物藥CDMO市場需求日益擴大,台康生技強調,公司是海峽二岸三地唯一一家,也是亞洲少數幾家被日本PMDA查核通過的生物藥製造廠,透過本生產產品在日本銷售的實績,將大大提升日本及國際生技公司來台委託台康生技生產生物藥的意願及信心,加速擴大CDMO的業務成長。

台康生2020年全年公司總營業收入已達新台幣十億元以上,營業毛利及營業收入皆創歷史新高。在今年更繼承接疫苗生產及美國、日本、歐洲、及台灣等全球製藥及生技公司的委託業務,逐步邁進成為國際型生物藥CDMO公司。隨著竹北商業化生產廠的產能挹注,未來的營運範圍將更多元,除前期臨床試驗用藥供給到上市產品供應,皆可提供完整之一站式的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