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鴻海研究院今舉行資安論壇,劉揚偉稱盼打造台灣成EV領域全球領先環境

財訊新聞   2021/03/03 10:32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由鴻海研究院舉辦的學術論壇NExT Forum今(3)日舉行,會中除宣布成立「新能源車產業資安聯盟」,鴻海(2317)董事長暨鴻海研究院院長劉揚偉今日表示,未來在萬物皆可相聯的時代,資通安全尤其重要,同時呼籲台灣產業相關企業及政府單位重視資安問題,並希望能把台灣打造成EV(電動車)領域上全球領先的環境,讓EV上資通安全透過台灣場域測試,讓國內資通安全領先全球,讓使用者放心。

鴻海研究院今(3)日舉行資安論壇「NExT Forum:Cybersecurity Challenges in E-Vehicle」,論壇從傳統車輛到智慧車輛、硬體到軟體、有線到無線的多元角度,探索車輛安全相關技術及可能存在的攻擊手法與威脅。

劉揚偉指出,以前30-40年可能才未發生的產業結構改變,現在可能只要10年就改變,主要是因為網際網路的崛起改變,加上現在AI及雲端的協助;因為有雲端的協助,AI變得很有用,加上5G的技術,萬物可相連,透過5G各種裝置都可連上來,然後衍生的問題,就是資安問題,整個社會都變數位化,下個議題就是資訊安全。

劉揚偉表示,未來10-20年是大家必須面對的問題,尤其是在汽車上會更嚴重,過去說PC有問題,會說是微軟的問題,而公司裡面電腦有問題是IT問題,但未來有一天,車子不見了,跟大家資產息息相關,大家就會關切,未來在資通安全上,萬物相連就變非常重要一部分。過去,在做自駕車時,主要試驗自動駕駛,但沒成立一個場域,在資通安全上測試。

劉揚偉強調,希望把這個場域變非常重要場域,把台灣打造成EV領域上全球領先環境,讓EV上資通安全透過台灣場域測試,資通安全都是全球領先,讓使用者放心。同時強調,希望每年3月3日都有這樣資安論壇,推動台灣資安上面發展,尤其是在EV上相關工作。劉揚偉也呼籲台灣產業界、政府單位能夠正視資安議題,一起把台灣打造成在EV產業前列的國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