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台灣實境科技創新發展協會成立,盼透過XR應用帶動產業創新突破

財訊新聞   2021/03/03 11:20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發展與數位轉型需求,大型與中小企業各類型產業皆積極導入XR實境科技應用,以應對快速轉變的數位化與5G網絡發展趨勢。為加速台灣AR、VR、MR等實境科技與數位化之跨產業發展進程,「台灣實境科技創新發展協會」正式成立,盼為台灣實境科技發展下,扮演創新、教育、推廣與普及的角色,並連結跨產業創造商業價值之重要推手。

台灣實境科技創新發展協會發起人、宇萌數位科技執行長白璧珍表示,實境產業應用隨著數位化生活發展,應用產業面向逐漸龐大,需求眾多,為促進XR科技應用結合商業發展之需求,將透過產業跨界串連,促進多元交流與合作之契機,並期盼國內XR軟硬體整合與創新應用技術同步朝國際化拓展邁進。

XR產業的發展急遽擴大,白璧珍說,運用投入於AR產業內豐富的實戰經驗,整合文創、零售、廣告、工業、教育、醫療、XR載具、硬體等各方產業知名業者與人士,歷時一年期間籌辦「台灣實境科技創新發展協會」,將來也將持續帶領協會走在趨勢的前端,打造產業跨界溝通橋梁,發展更貼近市場需求、多元化的實競產業服務。

在過去10年中,AR、VR、MR等實境應用由大家不熟知的技術,已形成當代科技趨勢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相關升級案例也越來越成熟,隨著5G服務和硬體載具多元化,讓場景應用範圍逐步跨大,透過「台灣實境科技創新發展協會」的角色,將加速推動各產業串連起實境科技之資源,在垂直與水平整合應用上獲得創新服務的機會,建立數位化的商業思維、連結國際組織或企業合作窗口、進一步促進商業與數位科技、實境科技交流,建立XR科技整合應用示範平台,並作為產業跨界溝通之橋樑,為產業提出跨領域創新及解決方案,帶動整體台灣市場與國際化的拓展,打造更多元化及新型態科技應用商業新模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