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委內瑞拉考慮修正石油法,或給予私人企業更大參與

財訊新聞   2021/03/03 12:56

【財訊快報/林浩博】路透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週二表示,國會將考慮他所提出的石油法修正。他宣稱,此修法將給予遭受危機的國家「新商業模式」。

委內瑞拉國會目前都由馬杜洛的黨羽控制。馬杜洛並未透露此次修法的具體內容。

因為投資過少和管理失當,以及最近美國對馬杜洛政權的制裁,委內瑞拉的原油產出在近年呈現滑落。

在馬杜洛的此番談話以前,政府內部官員已提議允許私人企業在國家石油產業扮演更重要角色。這樣的提案,和馬杜洛從導師查維茲接手的國營模式,可謂完全分歧。

週二委內瑞拉國會開始審理包括石油法等改革法案。國會也誓言將改革礦業法,設立「特別經濟區」。

根據現行石油法,國營的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若同私人或外國企業成立合資公司,都必須持有多數股權,且在原油市場享有獨占地位。

委內瑞拉的反對派要求應允許私人企業更大的參與。

但由瓜伊多(Juan Guaido)領導的反對派,應懷疑選舉投票難保公正自由,而選擇不參加去年12月的選舉。瓜伊多不承認馬杜洛黨羽的國會有正當性,並改而自行組成反對派的議會,逕行立法監督職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