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聖路易聯儲總裁稱可接受通膨略高於目標,目前不擔心美債殖利率水準

財訊新聞   2021/03/08 08:19

【財訊快報/陳孟朔】外電報導,聖路易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週五在一場公開場合發言表示,通膨超過聯準會(Fed)目標,在一段時間處於2.5%是可以接受的;10年期美債殖利率正重返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的水準,如果出現無序交易,將讓人擔憂,但目前還不至於。

今年沒有貨幣政策表決權的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其發言提到,美債殖利率上升是因為市場對經濟的預測改善。十年期國庫票據殖利率只是回升到疫情爆發前的六個月的水平,仍然是屬於頗低水平。

他表示,10年期債息現正重返新冠疫情爆發前的水平,如果債市出現無序交易,將會讓人擔憂,但目前債市還未至於無序。布拉德直言美國債市若出現沒有秩序地波動會使他擔心,但目前並沒有出現這個狀況,而Fed也無須要在短期內採取特別行動,遏止殖利率上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